2014年8月28日

關於身體工作

在我突然會做身體筋絡疏通之後(一兩年前),我知道有些個案必須透過身體層面的工作來釋放,而不是透過純粹的能量工作(只運作外層部分),他們可能有一些陳年的議題堆積在身上,造成氣結或氣阻,凝滯堵塞等等,我會自動找到那些穴點,並在按壓的同時知道這影響著哪裡,反射哪個位置,是什麼原因造成的,或是形成時間與程度大小等等。

後來我就自己會調整骨頭與肌肉角度等等,也能夠立刻發現哪些地方錯位了,或角度不對、歪斜等等。當然因為能量工作是我的強項,所以如有遇到靈體沾附(卡陰)或是有負面乙太能量管,或是能量場格線紊亂等等,我會一併連帶處理。這種全身性療程通常需要兩個/兩個半或三個到三個半小時之久。(有些較嚴重的第一次個案會用到三小時之上)

有時候我會覺得很好笑,因為我的手會自動把個案的大腿抬起來(應該說,用肩膀扛起),用全身做輔助,調整個案的骨盆位置,每次做到這種階段我就覺得我好像在做泰式按摩!或是客人躺在按摩床上,我幫他/她拉筋(因為肌肉太緊或錯位),結果就會像懶人的瑜珈姿勢!(由治療師幫你橋位置)

當然也有那種不需要做到這種程度的,只是大部分的人其實都有脊椎側彎或是哪裡受傷,骨盆不正等等的狀況。做完的人通常都會空掉或很舒服睡著,我則是會流汗!

這種技能(精確來說是「知道」)其實很難被教導,我覺得那是上天給我的一份禮物,讓我可以更好的為個案服務。有些人就是需要先從這樣的途徑進入。

大部分人的沉重能量其實累積在背部與三大能量中心點,所以從背部入手是許多治療師或身體工作者的最愛。人在正面相對時容易有防備,以及很多的想法與「支撐」,但當從背後看不見的地方著手,人往往會進入到很深層的狀態,或睡著或釋放。而那正是我們需要的。

有太多看不見的隱形包袱與業力牽絆在背後默默運作著,讓我們感到沉重。當人釋放掉這些東西後,會覺得整個人很輕鬆。走起路來身體也變輕了。

當療程做完時,看到個案容光煥發,變得輕盈、能重新暢通地呼吸,就會為他感到高興。我的老師Lydia會叫個案去照照鏡子,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不同?

我會請個案走走路,感知身體外圍的能量狀態。以及身體內部的狀態,能否安然地行走等等。我覺得有意識地行走是很重要的,安然地行走是一種天賜的禮物,讓我們可以穩定的待在地球上,落實地走路。

有太多人都是用頭腦在走路,而不是用整個身體在走路。
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阿尼,
    因外力造成的陳年舊傷(例如車禍,或本身也不知道原因的議題造成內在自信不足,外顯模式則駝背或是其他呈現的話,本ㄣ「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上篇留言還沒打完就按到發怖囧!
    在上篇留言舉例的身體狀況,本文中所提的身體筋絡疏通能使用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要看情況耶!因為有時候是前世議題造成的(能量層面影響到此身肉體),有時是此生造成的,所以要現場進行療程前才會知道~

      刪除